略過導航




最近幾天新聞報導著 Facebook 退燒,用戶數驟降等相關報導,看在我眼裡坦白說並沒有太大的感覺,因為目前,我還不是 Facebook 的廣大用戶之一,目前也還不打算成為其中之一,儘管有考慮,但還未付諸實踐,是所謂對隱私權的重視,而給自己心理層面的疙瘩吧!這我有自知之明,但我也我必須重申,我並不否認 Facebook 帶給人類人際間溝通的成就,甚至其他層面的貢獻,但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,它成功的讓人的距離,更近但也更遠了!看看周遭的親友聚會,大家不難發現這個問題的存在,明明就坐在身邊卻不發一語,大家還是透過智慧型手機上 Facebook 或其他社群平台聯繫,這樣的距離究竟是遠還是近?

因為目前尚未使用 Facebook 這件在現今社會看來荒唐的事,我吃過幾次悶虧,鬥過幾次嘴,最為經典的當然是在某大全球知名運動品牌,網路行銷部門的面試裡,想到這裡我還有氣,儘管都是上個月的事了,呵,不過我想那個事件應該是那位… 主管嗎?(我不確定她是不是主管) 個人修養太差而延伸的單一事件。她年輕氣盛,帶著一股前總統駙馬 – 趙建銘先生的姿態,招牌的用下巴看人 (她有在看人嗎?其實我也不確定) 的那種態勢,其實就足以讓人不滿,她看來大我沒幾歲,或許論成就、職位、專業 (雖然我沒看到,但基於人性本善,我願意相信她有專業) 都不是我可以與其相提並論的,但我想家教與修養,就是她為了在社會上與人競爭所犧牲的吧!HA ~

重點是,她大大的羞辱了我沒有使用 Facebook 的這件事,想當然爾我沒有通過她的面試取得那份工作,但我想我學到一點教訓,我開始深思並反省我個人嚮往的工作領域,經營與參與社群的重要性,我想這足以稱得上是正面的反省思考吧!儘管那是一份沒有第三人見證紮紮實實的"羞辱",這整件事我想強調的是,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,很多東西因為工作或其他 blah blah blah 的理由我們並不能隨心所欲的選擇"不隨波逐流",但對於每個人的選擇你似乎都應該有基本的尊重,"驚訝"我都嫌多餘了,"羞辱"究竟是存著哪裡來的自信而這麼做,我不得而知,我只是不想被 Facebook 給統治,難道不行嗎?妳可以說我電影看太多過度恐慌,但楚門的世界妳自己去住就好!將生活重心完完全全放在一個社群網站,未免也太可悲了!

以下這篇文章,獻給所有沒有 Facebook 就非死不可的人,不只 Facebook、不只社群平台,過度依賴電腦網路的生活,本來就該讓人感到恐慌

當 Facebook 統治了世界,你還有隱私可言嗎?

最後,少年得志不是病,位高權重沒教養才真的要人命!

One Comment

  1. 給你一個讚!

    OMG我用了"讚"這個字…

    唉…無言…我也一樣!


One Trackback/Pingback

  1. By 資訊淹沒自我 _ Facebook、空氣、水 « $.L.A.V.E on 28 六月 2011 at 10:41 下午

    […] 相關文章 <我是資訊懷疑論者?妳哪位?> […]

發表留言